2010/08/13

KOEI DOS 版三國志英傑傳遊戲心得

龐統不死:戰前給龐統裝備赤兔馬。開戰後,龐統先向下走一次,此時可以用計策打到離龐統最近的上方的一個敵人。之後一直向左走,就可以脫離包圍,與地圖左下角的人馬會合。

關羽不死:

  1. 關羽的青龍偃月刀先給別人吧。
  2. 把關羽轉職為短兵(我記得使用劍術指南書,某關的寶物庫拿到),麥城之戰到來以前,升級為戰車。
  3. 關羽不需要刻意練等,能出戰的時候讓他出戰便可。關平和周倉不必練等。
  4. 麥城之戰到來以前,盡早給「 關羽、關平、周倉 」這三個人隨時補滿「 麥 」,因為麥城之戰是劇情的時候突然來到無法在戰前去道具屋購買藥品。
  5. 開戰後,關平和其他人留在所在地的村莊附近吸引敵人兵力。關羽和周倉向上鑽樹林,兩人的位置並排,關羽在前,周倉在後。途中寶物庫就不要管了,一直向左走,路上陸遜(妖術師)和一個戰車過來攔路。周倉留下來抵禦,關羽繼續向左走。周倉撐不住幾個回合就掛了,慶幸的是陸遜和他旁邊的戰車沒有追來。關羽再向左走,路上只有一個攔路的戰車,關羽邊捱打邊吃麥邊走向左上角的鹿砦,最終成功逃離戰場。


以後的劇情中,劉備以為關羽死了,要討伐東吳。這時出現劇情選項,選擇是否與東吳結盟。不結盟即討伐東吳,我選擇的是結盟即與東吳一起伐魏。關羽會在日後重新歸隊。

之後的伐魏劇情,讓你選擇屬國是否派遣奇襲隊到漢中那邊牽制魏軍,我選是,如果不派遣奇襲隊是否漢中那邊會遭到攻擊就不知道了。奇襲隊的戰鬥要在遊戲接近尾聲的時候才會開打,奇襲隊由龐統率領,主將碼超、趙雲,還有沒有練過的糜竹、糜芳、伊籍、劉封、法正、簡雍等人,還有什麼人不記得了。奇襲隊那關,讓馬超挨著最上方的那個異民族,觸發劇情異民族暫時加入我方。

如果按照我上述的劇情進行遊戲,黃忠和嚴顏會在以後的劇情中掛掉,所以不必給這兩個人練等。

遊戲心得:金錢最大數量 10000。有錢的時候給每個人都買補血道具「 麥 」和「 米 」每個人至少配備四個。遊戲的錢絕對夠用,如果不夠用就賣掉轉職用的道具。至少給關羽留一個轉職為短兵的道具,其他的轉職道具不需要。

模擬器:我用 D-Fend Reloaded DOSBOX 進行遊戲,CPU 模擬器核心選擇 auto,CPU 周期設定為 20000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