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9

NO$GBA 金手指教學

使用的範例遊戲是,神奇寶貝白金版繁體中文版,並且是重新開始遊戲來測試金手指是否能用。
使用「全神奇寶貝球」金手指進行測試,該金手指來自 DeSmuME 神奇寶貝白金版繁體中文版金手指彙整

進入遊戲之後,主選單 -> Utility -> Cheats


按左下角的 Add new 按鈕


然後,左上角由上到下:
第一個矩形裡面填寫金手指碼,
第二個矩形裡面給金手指任意取一個名字,
底部的兩個單選按鈕點選 Action Replay DS。
再按右上角的 OK 按鈕。


自動返回到上一個視窗。然後請在頂部的金手指條目的任意位置,快速按兩下滑鼠左鍵。


就會勾選金手指(注意看金手指條目裡有個正方形有勾選,之前沒有勾選)。然後按右下角的 OK 按鈕。


自動返回遊戲畫面。這時請檢查金手指是否生效。本範例的全部神奇寶貝球金手指有效。



順便講一下,本範例的全部神奇寶貝球金手指,不像通常的金手指那樣,在遊戲中立刻生效,而是提供金手指的人要求玩家在遊戲中按 Select+↑ 才能金手指生效。

所謂的 Select+↑,就是先按住 Select 對應的鍵盤按鍵,再按一下 ↑ 對應的鍵盤按鍵。
至於 Select 和 ↑ 對應的鍵盤按鍵,請洽 NO$GBA 主選單 -> Options -> Controls Setup,右半邊視窗裡面給 Select 和 Up 設定的鍵盤按鍵。
若您給 Select 和 Up 重新指定鍵盤按鍵,請在設定按鍵之後,依次點選 NO$GBA 主選單 -> Options -> Save Options,儲存按鍵設定。
我給 Select 設定的鍵盤按鍵是 C,給 Up 設定的鍵盤按鍵是向上的方向鍵。Select+↑ 我就按住鍵盤的 C,再按一下向上的方向鍵。

您在網路上找到的金手指,若提供金手指的人沒有要求玩家要先按某些按鍵(譬如 Select+↑、L+R)才能金手指生效,那就是會立即生效的金手指。


根據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NO$GBA 記載,NO$GBA 很久沒有更新、最後一個版本是 2008 年的 2.6a。我建議使用不斷更新的 DeSmuME,但是 DeSmuME 比 NO$GBA 硬體要求高(主要就是要求 CPU 的單核效能,不然會遊戲速度慢),電腦不靈光的同學恐怕先要拿 NO$GBA 擋一下,等換至少 3 GHz Sandy Bridge(Turbo Boost 也算)之後,再換 DeSmuME。

2 則留言 :

  1. 不好意思我是一名對金手指這塊不是很了解的玩家,我目前已經解完所有能解的劇情了,但還有些支線需要道具才能繼續遊玩,而我又害怕把自己的資料搞丟,所以我想請問能否獲得你的messenger請你直接進行教學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是我的messenger: James Fang,如果可以的話請你加我 ,謝謝

      刪除